2013年4月3日星期三

左派得逞 食環拆法輪功橫額 - 20130403 - 蘋果日報

 

左派得逞 食環拆法輪功橫額

■法輪功與青關會橫額鋪天蓋地盤踞銅鑼灣等旺區,食環署決定加強執法。

【本報訊】法輪功與左派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近期在本港旅遊旺區鬥掛橫額,被不少市民投訴造成滋擾,食環署昨決定加強執法,向違例人士發出警告,清拆或移走未經准許而懸掛的非商業宣傳品,並稱會向相關人士追討移走費用,甚至考慮刑事檢控。有立法會議員稱左派陣營反法輪功的奸計得逞。
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出的行人路,法輪功與香港青年關愛協會(青關會)的橫額一層叠一層,幾乎霸佔整條行人路;軒尼詩道旁的鐵欄則滿佈青關會的橫額,駕車人士經過時,完全看不到路邊情況,對行人或駕駛人士構成危險。
除了銅鑼灣,尖沙嘴碼頭、港鐵紅磡站、落馬洲皇巴站及黃大仙廟等旅遊熱點,處處可見法輪功和青關會的橫額或街站。
食環署昨稱,地政總署紀錄指,橫額屬未經准許而展示的非商業宣傳品,即使已多次提醒有關團體,但情況未有改善,決定加強執法。署方昨午派人到尖沙嘴向各團體負責人發出口頭警告,更將執法行動通知書掛在他們的宣傳品上,警告如果不移走未經批准的宣傳品,政府將執法移走宣傳品,並向相關人士追討費用。

青關會製造滋擾

今次「橫額戰」源起於青關會不滿法輪功在全港多個旅遊景點設置街站,宣傳法輪功受中共打壓迫害,遂在過去數月在相同地點旁邊設置街站,宣傳法輪功是邪教,更用橫額左右夾擊遮蓋法輪功的標語。
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表示,今次事件反映左派團體的計謀得逞,最終達至滅聲的政治目的,「法輪功掛一個橫額,關愛協會用幾個反擊,將件事推到大家難以接受嘅邊緣,甚至造成滋擾,等大家一拍兩散、玉石俱焚,攬住一齊死」。他擔心日後一些反政府、反中共團體掛橫額時可能受阻,進一步收窄言論自由。

左派得逞 食環拆法輪功橫額 - 20130403 - 蘋果日報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